星灵仔☆专注亚天一万年

人生自古谁无死,但求一睡殇不患

折子戏 五【巍澜 民国AU 戏子X军官】

五、
“沈……巍……”赵云澜懒洋洋靠在座位上,垂头捻着从额角滑落的一缕头发,低声念着这两个名字,嘴角微微扬起。

“怎么?看上了?”张将军给他到了杯茶。“我说你可够打脸啊。到头来,见色忘友的居然是你。冲这个,下次出去喝酒不把你灌趴下,我把我姓倒过来写。”

“大哥饶命饶命。”赵云澜露出一抹讨好的笑“我只是觉得这个沈先生让我有种熟悉的感觉。”想起那人如画眉眼和清朗声音,赵云澜就觉得有些心颤。

张将军砸了咂嘴“看上了就和林姑娘说,把人要来。你要是想,金屋藏娇又能怎么样?你家老爷子又不知道,就算知道了还能因为这个打死你?”说到这儿他顿了顿又感慨了一句“不过你别说,这沈少爷的的确确是个谪仙似的人物,入了下九流,可惜了。”

赵云澜坐直了身子,神色严肃了些“汉卿,你要是再说什么要过来或者金屋藏娇这话,我就生气了。”他这人惯常的嘻嘻哈哈,嘴又甜,平日为了表示亲近都是大哥姐姐弟弟妹妹的叫。只有生气的时候才会直呼谁的名或字。“那么个人,席间说话我就能听得出来,虽然他是戏子,骨子里却是宁死不屈的主儿,这种人到什么时候都是不应当随便折辱的,要是我仗着身份对他做些什么,不只是折辱了他,也是脏了我自己。”一串话说的有点口干,抬手将茶水一气儿喝了,又懒散的靠回椅子里“再说了,下九流怎么了?好像咱们这些个兵痞子比人家高贵多少似得。诶哟喂要是我们祝家妹子和老楚听见你这话不甩你飞几把刀给大哥你戳两个窟窿都奇怪。”
说话间收敛了严肃,眼角重新染上了一点笑意。

“我就随口那么一说,招你那么多话。”张将军抬手砸了一把把赵云澜的肩膀,“你……可别让我觉得你是认真了。从古至今,那分桃断袖的路都不好走。更别提现在这山河破碎风雨飘摇的时候”张将军皱眉露,出一点忧虑的神色。
赵云澜一笑,笑的有点痞气又十足的洒脱。“先不提我认没认真,我若是认真了,能让我这么对待的人一定也是拿了自己的心来换我的。若是有那样的人,不论性别,就算是路再难走我也会把他护的好好的。为自己和他用命争一个天清地朗,海晏河清出来。”语气有点漫不经心,甚至赵云澜还扔在了嘴里一块儿蜜饯含着,可是那实际上既认真又决然的劲儿却怎么都掩盖不住。

“你啊,从你我认识开始,就知道你主意最正。”张亮家摇了摇头“但愿你心里有数。”

“得了,张大哥,我要回驻地,送我一程?”

“好啊,我也有阵子没见到祝家妹子了。”

“哟?就想着小祝?不怕嫂子知道了吃醋?先说好,你可不许用你那付好皮相骗我手底下的人啊。”

“去!说什么呢?你这混小子!”





emm……打滚卖萌求评论?

咳,求梗,我这文憋的……一卡一卡的。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