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灵仔☆专注亚天一万年

人生自古谁无死,但求一睡殇不患

折子戏 三、四【巍澜 民国AU 戏子X军官】

三、
张大帅是粗人,对自家儿子通常也是嚣张跋扈没什么好脸色。但是他对别人家的孩子尤其是能提笔写文章又能扛枪上战场的那种尤其的好。虽然老友赵心慈的儿子前面提笔写文章稍微稀松一点,也比他个肚子里基本一点墨水没有的纯粗人强。

不过毕竟性子直爽的张大帅不怎么懂对人好怎么表示,唯有酒桌上不断张罗喝酒以示关爱。没过几盏就把陪坐的郭将军家那个腼腆老实的小外甥给灌趴下了。赵家公子是个人精,他清楚自己的酒量这个粗豪的长辈了解所以不方便装醉,只能推杯换盏之间偷偷摸摸把自己酒杯里的酒折到张将军杯里好几次,手法溜得跑江湖的杂耍艺人都自愧不如。被坑多了的张将军不傻,看出来了之后咬牙切齿的瞪了他一眼,凑过去低声说“祝家姑娘教你的?不做点有用的事儿,拿来坑我?”

“大哥多包涵,张叔叔太热情,我这不胜酒力的,只有死道友不死贫道了。”赵家公子凑回去和老友咬耳朵,眉眼里都是促狭却不至于惹人生气,这人捣鬼的时候也十足可爱,一向以兄长自居的张将军自然是不忍苛责,只能带着点点硬挤出来的讨好笑容看向自家父亲。

“爸,人家赵老弟这才刚回阿勒锦,下了火车就忙着来拜访您,人家还有些事情要做,要不今天我们就先走了,让郭叔叔陪您?”饶是张将军笑的可怜兮兮的,还是被张大帅砸了一筷子“扫兴!你们这两个小兔崽子不耐烦陪我这个粗人是吧?算了算了,撤就撤吧。该滚哪儿滚哪儿去。”得了许可的张将军拽上了旁边坑了人还一脸事不关己的损友,迅速的想要脚底抹油。

“等等小赵。”郭将军突然开口“你们顺手把我那个没出息的外甥也带走吧,听汉卿说过,你手下能人不少,帮我调教这小兔崽子一段时日,麻烦你了。”

“郭叔叔太抬举我手下那帮子三教九流了。”开溜没成被拦下的人露出一点无奈“不过既然您都这么说了,孩子就放我这儿几天,磕了碰了您可别心疼再来抽我。”

“大帅,你瞧这臭小子,俏皮话都让他说去了。”郭将军笑了一句,坐在首座的张大帅抬了抬手“走吧走吧,把那个小姑娘似的小家伙也一起捎着,你郭叔叔要是因为这点事儿找你的麻烦,我抽他,行了吧。”

“那我就放心了,张大哥,咱们带着那个小郭一起走吧。”撂下这话,两个年轻人一并溜走了。

四、
夜,华灯初上,当下时节北地的空气里还是带着些凛冽的寒意,酒楼里拢着火,虽不觉冷,却也不适合穿得太薄。这个地方是戏班子那性子玲珑的的林班主定下的,叫花满楼,只因为从南方来的那个老板养的一手好花,即使是寒冬楼里也有满厅的腊梅香故此得名。

“大少爷,你不嫌热?裹得像个粽子似的。”女人没骨头似的靠在黄花梨木的玫瑰椅里,伸出水葱似的手指在桌子上敲了敲,之前裹在身上的羽毛缎斗篷搭在一边,身上只有一件彩蝶戏兰的无袖旗袍,婀娜的很。被他打趣的沈少爷身上倒是一丝不苟的拢着一件貂绒的斗篷,因他人瘦,不觉臃肿,只显雍容,面上一副金丝边的眼镜,越发显得他温文儒雅,被打趣了也没生气,只是淡淡抬了抬眼睛“这落凤阁里的确还算暖和,但是林姐,你……”眼眸一垂,唇角弯出一点戏谑“月月癸水的时候疼的在床上起不来的,似乎就是您这不粽子的。”女子一梗,微微坐直了身子伸手作势要打的在空中挥了一下“你这黑芝麻馅儿的圆子,平日别人调侃你几句脸就红的跟大姑娘似得,我调侃你一句你就拿这话怄我是吧?”

两人正说话,门外的服务人员敲了敲门“林小姐,您两位正要等的张先生和赵先生到了。”

女子站起身来,大红蔻丹的指甲划了一下嘴唇,眉眼含笑,“走吧少爷,我们去接接贵客,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

“好。”

华灯千盏,美人凭栏远眺,最惊心动魄的不过那一次视线的交错。

“林班主?”

“这两位便是张将军和赵小公子了吧,小女子林茉,有礼了。”

“林小姐客气,这位是……”


“我姓赵,赵云澜,林小姐身边这位先生是?”赵云澜优雅的抬起女子的手,虚贴了一下,算是行了个吻手礼。然后抬眼转向林茉身旁的俊朗男子,伸出手去。蓝灰色的军装袖口下露出的手腕上有着一个灼烧过的印记,依稀是个火焰的形状。

“在下姓沈。”看见那个灼痕的沈少爷的手指有些轻轻的颤抖,顿了一下才吐出自己的名字“沈巍。”没人注意林茉瞳孔一缩,脸上一闪而过的惊诧。

“沈巍?好名字,虽然是初次见面,和沈先生倒是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赵云澜欲抽回手,一抽之下竟没能抽动,疑惑的一抬眼,沈巍才恍然回神,连忙松开了手。

“哈哈哈诶哟你个臭小子,我今天可算是看了一场自打自脸的好戏。”张将军笑弯了腰,打趣着老友早上说的“见色忘友”之语。

就算是面前美食能组出来一个报菜名的贯口,林茉也觉得食不甘味,满脑子空白的和张将军打着哈哈,好在张将军并没看出什么不对。待到觥筹交错结束,林茉没能婉拒了赵云澜说要送她和沈巍回去戏班的邀请,只坐在赵云澜的车后面,指关节抓着丝帕,手背凸起根根青筋,葱管儿似的指甲生生被她折断了两根。

回到戏班子里,没等沈巍开口,林茉回身抬起手欲打,手却举了半天也没能挥下去,女子平日里娇媚撩人的声音憋的嘶哑,一字一顿“你长本事了啊我的大少爷,对于‘我们’来说自己认定的真名是什么意义你是都给抛在脑后了是吧?!!”

“我没忘,吾名即吾命,吐露真名意味咒缚,将全部生命交予君手,君生我生,君亡我亡。”

“你记得还就这么把你认定了的真名告诉了给那么个第一次见面的人?!色令智昏也没你这样儿的?!”林茉急的红了眼睛,尖锐的嗓子几乎破了音。

“呵……”沈巍轻声的笑了,气音一般,低的几乎听不清“不是……林姐……”

“你说什么????”

“他不记得我了而已,但是我记得他。”寒星一样的眼睛里闪着深刻灼人的喜悦。“巍这个名,还有这条命,都是他给的。所以,就是他的。”声音里压着份刻骨铭心的缱绻。这样的声音拽回了林茉的理智。她喘了口气挥挥手“算了,这么晚了,你虽没喝酒,老娘可是给你挡酒挡的要吐了。以前我没问过你,可是明天你必须给我一五一十的好好交代你师父把你捡回来之前发生了什么事!”

 

 

 

终于见面了,打滚卖萌求评论。

还是没能开始发展感情线,我可真能拖…………

评论(5)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